魈宝

【叶修个人】知乎体:为什么会喜欢叶修(秋)?

我超帅。:

知乎:为什么会喜欢叶修(秋)?


这个人的优点有哪些?喜欢叶修(秋)是出于慕强心理还是神秘主义心态?


无恶意。纯粹觉得这个问题很有意思,有人能来分享一下心路历程吗?


 


529个回答 


路人甲,队长最强


很多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


答标题:龙抬头。


----


9月21日更新答案:


其实也算不上更新。答评论区:是的,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的时候我有幸在场。


还看到有人问我当时什么感想,emmm。


“感谢联盟,感谢全息科技,感谢轮回战队的体育馆给了我这个机会,领到这份大奖我真的非常惊喜,当叶粉这么多年,从来没想到自己有这种运气。对不起,我现在太激动了有点哽咽……”


这种感想算吗?


好吧,开玩笑的。


 


认真地说,感谢叶神,送给我这个小事业粉从黑暗中重窥光明的美梦。


你永远不让我失望。


 


路人乙,利益相关:兴欣粉


很多人赞同了该回答


“这是谁?嘉世又是什么?哈哈,这人怎么被骂这么惨啊,让我来围观一下……”


---


本意是抖个机灵,没想到会得到这么多赞,窃喜又汗颜。


答主确实是叶队从嘉世退役后入坑的新粉,有些事情确实不是很了解,请各位不吝指正。


但是看到评论区有人说叶队退役那事嘉世虽然垃圾,但叶队人品也不咋地,哈?黑人问号,可能我们围观的不是同一场大戏吧。


 


我认为看一个人的人品,观其言,察其行。


答主当初还是个路人看嘉世粉和叶粉撕B的时候,其实顺路摸到了叶队的微博。当时叶队微博粉丝数比现在少一些,但也有小几千万。


我印象很深,当时粉丝数比嘉世官微粉丝数多。


可惜没存截图。(补充,评论区有个好心小姐姐上了截图地址,欢迎大家自取)


其实说起来很搞笑,叶队这个微博嘉世居然一直没有买断。


直到现在叶队在用的还是这个号,除了嘉世变成兴欣,叶秋变成叶修之外,一切照旧——我翻了下这个账号的开通时间,是在荣耀联盟第一赛季之前。


估计是因为一期生没那么规范,签合同的时候没有想过这些。


不过对比一下同样嘉世当年的一期生,比如吴雪峰副队的微博号,在当事人退役后都由嘉世收回了。


叶队这个号是什么情况,是不是“退役”的时候双方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好好接洽,或者根本没心思接洽,我就不阴谋论了,不过总而言之,嘉世这么大个俱乐部,这点事都做不好,也是很好笑的了。


 


言归正传,当时嘉世官微粉丝数虽然没叶队多,但比叶队勤快啊!


那段时间这种婊里婊气的发言真是层出不穷,还买头条买热搜一条龙服务,现在看觉得真是非常好笑。


大家可以品品当初官微的这几条发言:图.jpg 图.jpg 图.jpg


尤其是最后一张,我就想问问,一条微博里一边卖着三连冠和斗神的情怀,一边内涵叶队,是不是太戏精了点?


不过,虽然当时围观路人(比如我)都觉得嘉世做派有点婊,不过叶队这样还一声不吭,那肯定是没理的一方了。


如果有理,不说上阵撕B,至少发个澄清发言没问题吧?


说实话,我现在都觉得想得很有道理。


但后来的事情你们都知道了。


 


叶队的人品如何,其实有些人的思路我也不是不理解,无非是觉得他赢了第十赛季的冠军,去当了国家队领队,人生赢家得很,而老东家嘉世却完蛋了,难免觉得可怜。


但是答主觉得,一个人受过的苦难并不是总理所当然地成为荣耀的徽章,更多的时候是成为压死骆驼的一根根稻草。


他走得出来,是他的厉害。有些伤害,他不去计较,是他的人品。


但是别人凭什么可以替他当作没这件事存在?


你我本非戏中人,切忌轻慢评价。望你我看客都能铭记。


 


最后,为什么我会喜欢叶修?因为叶队是个很好的人,值得去爱,就这样。


 


路人丙,女友粉,婚期未定


很多人赞同了该回答


奉劝一句在这个问题里上蹿下跳的几位所谓三大公会打工仔,玩个游戏就别来“我弱我有理,你这么强还和我们竞争太不公平了”这套了吧。


好歹是职业玩家,请注意点职业素质。


另外第十赛季都比完了,兴欣都拿冠军了,各位如果还不能接受自己只是被人路过的风景脚底下的小石子的话,可能某一天会把自己憋屈死的。


---


哦,当然是因为他是我男朋友啊!


 


路人丁,一个路人


很多人赞同了该回答


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不算是叶神真爱粉,大概是个收过君莫笑手办的路人好感吧。


从路转路好的契机应该跟绝大多数的叶粉不一样。是从这个帖,不知道这个问题里有没有人看过这个帖,原发荣耀论坛水区


LZ遇见了自己本命,但是本命说的一段话让我感觉有点心寒。


30页8出来(如果不是编料的话)LZ遇到的本命应该是叶修。


这个帖子背景是嘉世和兴欣要在挑战赛对上的时候,当时PO主问本命的问题是:“(前略)你能不能不要做某件会让大多数你的粉丝为难的事情。能不能理解一下我们的心情?”


看起来有点KY是吧,但是代入一下当时的情况,其实可以理解这个LZ为什么会当着他这么说。


 


然后他怎么回答?


引用:“不理解(你们的心情)。”


“坦白说,我们为之奋斗的东西,其实是很私人的理想……你们的支持鼓励,我们当然很感激,也会很感动。……但是为了你们在打比赛,这话有点假,至少对于我来说,完全不是。”*


 


哈哈,怎么说呢,即使是编的我也认了,我就是吃这套。


独一无二的有趣灵魂。敬叶神。


 


路人戊,偶像厨,游戏狗,搬砖民工


很多人赞同了该回答


从前,有一个小偶像,这是一个天选之人歌舞双绝脸戴面具的偶像。小偶像十八岁的时候,跟着这个nobody cares的地下偶像团一起出道了。


 


那年的偶像团里只有三个称得上高人气的偶像,就让我们称另外两个人为老A,老B吧。在三个人里小偶像年纪最小,成绩最好,有多好呢?后来偶像团体的古今粉丝撕的时候,新粉会说“矮子里面拔高子,反正赢的只会是小偶像。这么毫无悬念的比赛,真以为能吸引路人会入坑吗?”


至于小偶像为什么要放弃大好人生来这个nobody cares偶像团,可能是觉得自己的人生太一帆风顺了,要找一点乐趣吧。


当时后来事实证明,小偶像的眼光,比我们这些刻薄粉好得多……


 


在小偶像拿了三年团内总选举冠军之后,偶像团进入了迅猛发展的第四年。


在第四年,这个团开始爆炸式发展,再也不是一个nobody cares的小破团了。


一批素质很好的小鲜肉进入了偶像团。


偶像团有钱了,租得起巨大的(实体)体育馆开演唱会啦,电视定期转播偶像团的演出啦。


偶像们的微博粉丝数量狂涨啦,总是有粉丝追去机场跟拍啦。


反正偶像团红了。


那一年的偶像——如果是从后来的视角来看,实际上站在了人生的转折点。


偶像二十二岁,实话说还是个相当年轻的年纪,哪怕是在这一行内,都还是个年轻人。偶像也真的是个很棒的偶像,圈内圈外,我们总是喜欢称呼他叶神。


 


他确实像神话,但却依然还是个凡尘中活着的人。


人都会经历挫折,他的挫折只是,稍微,久了些。


 


从一个队推的角度来看,也许嘉世粉可以去回答一个问题:看着队内ace,永远的队长带着团走向下坡是种怎么样的体验?


嘉世这个偶像小分队吧,它的荣光都来自于他,它日渐崩塌的衰败似乎他也难辞其咎。


当你把目光投向这只小队的时候,不可避免一眼看见最中心的他。


无论那目光是爱是恨。


但是对于偶像自己来说,这又是种怎么样的体验呢?如人饮水吧,外人总是无法切实感受到的。


 


后来,在偶像出道的第八年,嘉世小分队的支持率终于彻底滑坡了。滑得确实很惨,从原本的顶上之争,一泻千里转眼就成为了总选里“为了保护小偶像自尊心,不予公布名次”级别的惨。


偶像那年二十五岁,我们没法再称呼他为小偶像了,就姑且称呼为偶像吧。


偶像过气了,该退役了。像是时光收回了馈赠给他的珍宝,而这行本来就是个最吃年龄的行业。


在怀疑和谩骂中,然后有一天,偶像真的忽然悄无声息退役了。


这个时代最值钱的就是情怀,他刚宣布毕业,那边C站上怀念他的各种剪辑弹幕就刷得飞起,“叶神是我的青春了”,大家都这么说。


在如痴如醉的回忆中,没有人知道,那个偶像摘下了戴了八年的面具,换了一个名字,又悄悄地回到了这个地方。


他还没有打算放弃呢。


 


后来的事情,就像是一段传奇了。


很多YY小说爱写主角在经历一场人生最大的挫折后绝望死去,死后发现自己重生了。从此选对了每一个选错过的选项,最后走上了人生的巅峰。


爽吗?很爽。


可是被浪费过的时间如果可以重来,一切是否就忽然变得太过轻易无意义。


 


偶像没有重生。他做出过的每一个选择,他都负了责任。


毕业的一年里,他拉起了一个崭新的草台班子,他从头开始教一群素人怎么唱歌、跳舞,怎么做好一切他们从没接触过的事。


后来,他有了一个新团队。


在他刚刚出道的时候,时间与命运都宠爱着他,当他离开时,他面对的命运和时间沙漏又似乎太过残酷。


现在,我看到很多地方有人去脑补如果他是在这个偶像团全盛期的时候出道,或者在现在这个各种措施和流程完整成型的新时代出道,是不是对他本人,对整个联盟的发展都更好?


我不能否认,或许是这个样子。但是这一切假设是无意义的。


因为现在他已经又跨过了年少时的美梦和十年后的风霜,回到了这个——已经是全国、全世界关注着的偶像团第一名的位置。


 


或者说——叶修回到了他所钟爱的电子竞技殿堂的王座上,在万众的荣光之中,微笑着,捧起了他的桂冠。


为什么会喜欢叶修。


其实也很简单啊。因为看过他走过的这一路,看过他的低谷,看过他的坚持,看过他的快乐,看过他披荆斩棘,最终看到他获得了他追寻着的最高荣耀。


作为最平庸的凡人,我对这段传奇,深感与有荣焉。


 


Fin




与有荣焉题目由来。

评论

热度(162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